开展集体学习 筑牢思想防线
玛依拉·普拉提

    近日,克拉玛依开放大学开展大学习活动,引导全校广大干部和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活动中,该校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了民族团结知识汇编册,随后,围绕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相关内容进行重点学习。

    通过学习,大家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学习内容主题鲜明、事例鲜活、说理透彻,对于营造民族团结进步、和谐良好的校园氛围,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该校培训中心主任李成祥说。

    “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特别是作为一名青年思政教师,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为家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该校教研部教师冉娣说。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精彩的学习内容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一名教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老师,我要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积极做好文化润疆工作。”该校培训中心副主任米娜瓦尔说。

时间:2022-01-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