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菜到家”暖人心
杨艺佩杉 高悦

    ●海棠别院住有35户64人。入冬以来,许多老人因天气和身体原因,出门购买生活用品很不方便

    ●村干部、工作队队员、村民党员组成的志愿送菜服务队伍在整个冬季为老人提供送菜服务

    ●老人们通过打电话、微信留言等方式“下订单”,志愿服务人员定期把蔬菜水果送到家门口

    “谢谢你们,这么冷的天还给我送菜,快进屋暖暖身子……”1月15日,68岁的姚艳乔一大早就收到了乌尔禾区乌尔禾镇查干草村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送到家门口的蔬菜蛋肉。

    同样享受到“送菜到家”温馨服务的,还有住在乌尔禾区乌尔禾镇海棠别院(以下简称“海棠别院”)的其他34户居民。

    海棠别院是乌尔禾区乌尔禾镇为该镇有需求的老年村民打造的新型高品质养老公寓。据统计,目前乌尔禾镇共有60岁以上老人78户170多人,已有35户64人申请入住海棠别院。

    自进入冬季以来,随着天气越来越寒冷,查干草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在入户走访时发现,海棠别院许多老人因天气和身体原因,出门购买生活用品很不方便。

    经过与乌尔禾区乌尔禾镇党委综合研究,查干草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决定成立一支由村干部、工作队队员、村民党员组成的志愿送菜服务队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在整个冬季为这些老人提供送菜服务。

    为保证送菜服务高效有序,该村工作队、村“两委”与乌尔禾区乌尔禾镇供销社积极对接,将新鲜的蔬菜、水果、鸡蛋、豆制品等运送到海棠别院,再由志愿送菜服务队伍成员送到老人家中。

    老人们平时可以通过打电话、微信留言等方式“下订单”,志愿送菜服务队伍成员每两天一次,按照他们的需求把订购好的蔬菜水果送到家门口,真正做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积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强大动力,用心解决好居民‘急愁难盼’问题,做好为民服务工作。”查干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乌兰说。

时间:2022-01-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