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克拉玛依区新增25家便民蔬菜直销点
王雯婧 司蕊

1月4日,曙光社区便民蔬菜直销点,商家将新鲜蔬菜摆放整齐,等待社区居民前来选购。全媒体记者 李浩然 摄

    克拉玛依区新增便民蔬菜直销点25家,辖区便民蔬菜直销点已达89家

    新增的便民蔬菜直销点均在小区内部,店内悬挂10种蔬菜价格公示牌

    结合各街道社区的实际情况,便民蔬菜直销点的经营运转各有亮点

    截至目前,克拉玛依区已新增便民蔬菜直销点25家,辖区便民蔬菜直销点达89家。

    去年年初起,为缓解蔬菜价格上涨对群众的影响,进一步完善城市公共服务体系,确保市场蔬菜供应和价格平稳,为群众营造更加便利的购物环境,让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更放心,克拉玛依区商务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在辖区增设便民蔬菜直销点,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让“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克拉玛依区新增的25家便民蔬菜直销点均在小区内部,克拉玛依区商务局对便民蔬菜直销点的店招店牌进行统一设计制作,并在店内统一悬挂10种蔬菜价格公示牌,强化品牌效应。

    为有效平抑菜价,解决经营主体提菜难的问题,保障经营主体利润,克拉玛依区商务局积极与九鼎一级批发市场进行沟通,采用统一配送模式,为便民蔬菜直销点提供白菜、土豆、胡萝卜、青萝卜、莲花白、芹菜、洋葱、西红柿、黄瓜、大葱10种平价蔬菜的配送服务。

    曙光社区便民蔬菜直销点为低收入家庭、低保户提供工作岗位;星光社区便民蔬菜直销点提供热心居民积分换购服务;东盛社区、云祥社区便民蔬菜直销点店为老人、行动不便人员提供无偿配送服务……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宗旨,结合各街道社区实际的情况,便民蔬菜直销点的经营运转各有亮点。

    “便民蔬菜直销点营业后,我们再也不用为买菜跑远路而烦恼了。这里卖的菜不光品质有保障,价格也实惠,我和家人都愿意来这里买菜。”东盛社区居民李丽丽说。

时间:2022-01-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