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寒假全托班开班啦
郭雪梅

    1月4日,团市委开设的寒假全托班正式开班了。

    这是团市委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向深入的举措之一。

    此次托管服务面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公安系统和医疗卫生系统工作人员子女开展,由家长自愿申请报名。夫妻双方均为公安人员或医护人员的家庭优先考虑。

    托管服务分3期提供,第一期是1月4日至1月8日,第二期是1月10日至1月14日,第三期是1月17日至1月21日。每日托管时间为9:00至19:00。家长可根据自身情况自愿选择一期、两期或三期。

    此次试点的托管机构为英宝贝幼儿园。托管过程中,该幼儿园在做好安全看护的前提下,会结合实际开展思想性、趣味性较强的体育锻炼、科学探索、益智游戏等活动,还将开设跳绳营、中华写字营、足球营、篮球营、演讲口才营、编程营、数独营、空灵鼓营等训练营,丰富孩子们的托管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托管费由团市委承担,参与托管的家长只需要承担伙食费。

    目前,该托管班已接收了近40个孩子。

    “此次寒假全托班,是团市委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举措之一,希望通过此举措,让奋战在一线的青年安心,暖心,已更好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肖军说,“如果此次试点效果好,未来我们考虑寒暑假在更多的幼儿园里常态化开展托管服务,且适时扩大托管范围。”

    报名参与此次托管服务的孩子家长袁君说,她和爱人都在医院工作,每到寒暑假,孩子无处托管成为他们夫妻二人最头疼的事。“现在团市委开设托管,解决了我们的实际困难,让我们能更安心地工作。”袁君说。

时间:2022-01-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