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服好务 护航“夜经济”
刘焕 马锐

    近期,昆仑路街道党工委主动作为,从消费者、商家、商圈从业者的不同角度出发,着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助力整个辖区越“夜”越美丽、越“夜”越精彩。

    随着克拉玛依区冬日夜经济拉开序幕,昆仑路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组织人手,与各社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工作队队员一起,深入辖区各大商圈和街区展开政策宣传,同时,集思广益,帮助商家设计延长营业时间方案、策划优惠促销活动。

    激发夜间消费活力,离不开完善的公共服务、良好的市场秩序。昆仑路街道党工委联合消防、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大对辖区商业街区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加大消防检查力度,劝阻不文明行为等,营造诚信守法、文明有序的夜间消费环境。

    12月3日,一场夜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在昆仑路街道拉开序幕,重点检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突击检查各类场所6家,发现安全隐患4处,现场整改1处,限期整改3处,这成为昆仑路街道党工委护航夜间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近期,昆仑路街道党工委依托辖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主动靠前服务,不断加大对各类经营主体的监督服务力度,截至目前已开展消防安全讲座7场次、政策咨询活动10余场次、走访巡查40余次。

    亮眼的消费成绩单背后,是外卖小哥、环卫工人、运输司机等新业态从业者的辛苦付出。忙碌的工作之余,他们都喜欢到“暖心小屋”享受片刻的休憩时光。“暖心小屋”由昆仑路街道党工委联合永安社区党委打造,旨在为广大商圈劳动者,尤其是户外劳动者提供一个“吃饭有桌椅、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轻伤能处理、阅读有书看”的共享空间。

    “最近,我们进一步延长了‘暖心小屋’的‘营业时间’,并加大了其内部一次性水杯、纯净水、医药包等损耗类物品的补充频次。”昆仑路街道永安社区党委书记简莉君说,“希望他们在这里安心舒适地‘充电蓄能’,为助力夜间经济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时间:2021-12-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