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馕师顺利定级
玛依拉·吐尔逊 郭建

    “真没想到打馕还能评等级。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要抓住机会,不断提高打馕技术,争取早日成为打馕高级工。”12月24日,在独山子区首届馕师人才评定中获评中级馕师的艾力亚斯·吐尔逊高兴地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及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发展馕产业的工作部署,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进一步提升技能人才培养水平,独山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开展首届馕师人才评定工作。

    经过前期的选拔审核,本次馕师人才评定共有10位馕师参与。

    为了保障评定专业性,独山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特意邀请克拉玛依市的3位面点专家指导评审。

    在馕师人才评定现场,选手们逐一展露自己高超的打馕技术,一个个面胚在他们的指尖快速翻转跳跃。面粉加多少水和干酵母、发酵需要多长时间、每个面胚多重……参加评定的选手对这些了然于心。

    新鲜出炉的各色烤馕金黄酥脆,香气四溢,现场的鉴定专家赞不绝口。他们仔细观察记录各个选手在馕制作过程中的用料比例、揉搓力道、烘焙时间,同时对成品馕的色、香、味等方面进行综合比较,最终评选出初级馕师3名、中级馕师7名。

    据悉,馕产业作为自治区确定的“十大产业”之一,是劳动密集型产业,是助推就业的重要民生工程。为支持馕产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自治区在全疆范围内持续开展“新疆馕师”认定工作。

    “馕师人才评定工作能够进一步提升独山子区人才的专业化技能水平,提高馕产业从业者社会地位并激发其荣誉感,从而引导更多人通过系统培训提高技能水平。”独山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我们将依托技工学校平台,不断加强技能人才培训力度,为馕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为推进独山子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技能人才支撑。”

时间:2021-12-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