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打造 “六礼关怀”
周沫 吴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跃进社区党委精心送出“六礼关怀”,为社区各年龄段居民提供精准服务。

    “谢谢社区送来的祝福。”新手妈妈阿依努尔手捧康乃馨高兴地说。跃进社区党委为每一位新手妈妈都准备了鲜花作为妊娠礼。同时,发挥社区“大党委”统筹整合作用,链接“大党委”成员单位第一卫生服务中心资源,创新“固定坐诊、联合出诊、广泛请诊”三诊机制,每月定期全覆盖走访辖区孕产期居民。

    跃进社区党委还高度重视辖区新生儿关爱服务工作。当居民家中有新生儿诞生时,社区党委第一时间送上鸡蛋等礼品作为祝福,同时,为新生儿家庭组建“2+N”家庭医生团队,“2”即健康工作室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N”即具有专业技能的社区志愿者,定期开展新生儿家庭入户访视,做好健康体检、预防接种、疾病筛查、生长发育和心理行为发育评估,保障新生儿健康成长。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一首《沁园春·长沙》在社区居民兰锦涛的笔下飘逸俊秀,他说:“18岁这天很难忘,这支钢笔是社区送给我的成年礼,我会用它好好书写自己的青春。”跃进社区党委认真摸排辖区青少年底数,做到成年当天第一时间送去“成人礼”。

    跃进社区党委倾心打造的“六礼关怀”还包括“新婚礼”“致仕礼”“殡丧礼”:为新婚夫妻送上一份蜂蜜,作为对新人的甜蜜祝福;为新退休居民送上一盆绿萝,寓意永远常青,奋斗不止;当居民走完人生最后一程,社区党委将送上花圈,为其亲属送去宽慰。

时间:2021-12-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