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讲座 背口诀
娄林毅 康荃

    “天上不会掉馅饼,路上不会长黄金;发财好运送给你,非亲非故多思因……”

    12月16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华社区反诈骗宣传讲座活动中,居民正在一起背诵防诈骗口诀。当天,驻金华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两委”携手社区民警举办反诈骗讲座,吸引30名居民参加。

    为让反诈骗知识更加入脑入心,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区民警一起总结整理了防诈骗知识口诀,带领居民一起诵读,随后,以播放视频的方式,和居民一起分析真实典型案例视频,了解网络贷款类、兼职刷单类、网络交友类等6类诈骗常用手法。

    “希望居民朋友们切莫贪图小便宜,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更不要随意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如果遇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求助,谨防上当受骗。”工作队队长宋海霞说。

    “这个反诈骗讲座真是太有用了。没想到骗子的套路这么多。这样的讲座应该再多办几场。”金华社区居民侯庆华说。

    金华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元雪说,在延续过去张贴反诈宣传海报、发放反诈宣传材料、引导辖区居民安装反诈APP等好做法的同时,金华社区今后将利用多种形式加大反诈骗宣传力度,提高居民防诈骗意识,帮群众捂紧守住“钱袋子”。

时间:2021-12-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