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往来群众提供暖心服务
朱晓钰 文金杰

    ●乌尔禾区首个“暖心驿站”依托柳树街便民警务站打造,于12月7日启用

    ●“暖心驿站”为往来群众尤其是户外劳动者提供充电、热饭等暖心服务

    ●柳树街便民警务站“暖心驿站”的打造经验和方法将在全乌尔禾区推广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乌尔禾区公安分局乌尔禾派出所全力提高便民利民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于12月7日依托柳树街便民警务站打造了“暖心驿站”,为往来群众提供暖心服务。

    这是全乌尔禾区首个“暖心驿站”,该站内设有充电区、24小时便民卫生间、微波炉、打印机、急救医药箱等,全时段为群众提供热饭、接水、充电、借伞等便捷服务,同时提供认领报失、矛盾纠纷调解、防范技能培训、安全防范宣传、心理干预疏导、学生学习辅导等综合服务。

    “现在天冷了,来驿站取暖、休息的群众比较多。”该便民警务站负责人说。

    龙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环卫工人刘银霞最近每天都在便民警务站吃午饭。“这里有微波炉可以热饭,有热茶喝,我们心里暖暖的。”刘银霞说。

    居民们纷纷表示,现在的便民警务站“累了能休息、渴了能喝热水、冷了能取暖、没电时能充电、饭凉能加热”,已经成为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休憩的温馨港湾。

    “我们还将继续拓展服务功能,打造休息室、学习园地,配备自助售货机、充电桩等,努力让群众的生活更加方便、更加美好。”乌尔禾派出所副所长程建祖说。

    据悉,接下来,乌尔禾区公安分局将发挥柳树街便民警务站“暖心驿站”的辐射作用,在全乌尔禾区每个便民警务站推广好经验、好方法,打造更多的“暖心驿站”,全面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

时间:2021-12-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