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劳动者告别“忧酬烦薪”
朱晓钰 赵心怡 王静文

    ●集中排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等领域,向施工用人单位负责人及务工人员宣讲政策

    ●提高企业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强化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意识,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利用辖区“大党委”成员单位相关优势,邀请医护人员为160余名农民工进行义务健康检查

    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辖区务工人员按时足额拿到工资,12月13日,迎宾街道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专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深入辖区建筑工地向施工用人单位和务工人员宣传法律法规。

    上月,迎宾街道党工委联合劳动保障、司法、综治、工会等相关部门成立专班,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此次行动以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重点,集中排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等领域,面向施工用人单位负责人及务工人员展开政策宣讲,详细解读法律法规中涉及农民工基本利益维权、用人单位规范工资支付形式、规范用工管理等方面内容,提高用人单位法律意识,增强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意识。

    迎宾街道除邀请律师到农民工集中的社区及工地开展公益法律服务,将法律服务网格延伸至基层,还利用辖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克拉玛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的优势,邀请医护人员为160余名农民工进行义务健康检查。

    “此次普法活动使公司各项目部管理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法律知识,为以后更好地开展农民工相关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展庄园工地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说,“公司将完善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履行好公司的主体责任,在管理上更加规范,让劳动者按时足额取得劳动报酬。”

    “此次专项行动,提高了企业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强化了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意识,营造了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良好舆论环境。”迎宾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继续从点滴做起,做到标本兼治、综合治理,让劳动者告别‘忧酬烦薪’,为农民工权益保驾护航。”

时间:2021-12-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