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青少年屡获奖项
杨艺佩杉 杨帆

    ●团市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手段,做好服务青少年工作

    ●近期举办的自治区第七届少先队鼓号队风采展示大赛等3场大赛中,我市青少年表现突出

    12月21日,记者从共青团克拉玛依市委员会(以下简称“团市委”)了解到,在本月12日至13日举行的第十届新疆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暨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选拔赛总决赛中,我市选派的优秀创业青年何颖表现突出,其参赛作品“知行·天狩”网络安全培训系统项目从全疆1907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此次大赛一等奖。

    据团市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团市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手段,扎实做好服务青少年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喜人成果。

    11月初,在自治区第七届少先队鼓号队风采展示大赛中,经过全疆74支队伍的激烈角逐,我市独山子区第七小学荣获一等奖,我市其他参赛队伍分别获得了优秀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及优秀组织奖等4项奖项。

    11月中旬,在由自治区团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少工委联合举办的自治区第十三届少先队辅导员专业技能大赛中,团市委下设机构市少工委荣获团体奖一等奖,我市选派的陈露等4名少先队辅导员分别荣获综合奖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同时还取得了调研报告、才艺展示、少先队活动课等6项单项奖的好成绩。

    据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近年来我市在自治区级相关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是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全市少先队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缩影。在一场场比赛中,我市青少年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充分展示。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把红色教育融入我市青少年教育教学的日常工作中,依托多样化的教育教学方式,积极引导青少年主动参与红色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用红色信仰引领青少年永远跟党走。”

 

时间:2021-12-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