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手安到家 行动更方便
武海丽 王烁涵

    “东西虽然不大,但用处不小。”12月22日,74岁的彭乃坤把自家新“上岗”的卫生间墙面扶手试了又试,高兴得连连称谢,“感谢工作队和社区把实事好事办到了我们老年居民家里。”

    彭乃坤家住南泉社区泓园7栋。这些年,随着年龄的增长,他行动越来越不便,最近,上卫生间这件小事成了他生活中的难事。“我动作比较慢,有时候如厕时间久了,身子麻木得站不起来。”前不久,该社区工作队队员入户走访时,彭乃坤说出了他的心愿:“如果卫生间墙面上有个扶手就好了。”

    工作队队员把这件事情放在了心上,经过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的进一步摸排,发现社区还有23户高龄老人、独居老人有着与彭乃坤相似的需求。

    经过工作队、社区“两委”的精心准备和联系,从12月22日上午起,专业安装师傅带着工具和材料来到社区,着手进行卫生间墙面扶手安装工作。

    彭乃坤家是此次扶手安装工作的“第一站”。安装师傅很快根据他的身高、使用习惯等确认好了扶手安装位置。“经过一个上午的忙碌,我们已顺利安装好了11个扶手,预计明天所有扶手都将顺利‘上岗’。”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彭艳丽说,“今后,我们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社区居民享受到实惠、感受到幸福。”

时间:2021-12-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