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车”接送老人打疫苗

    困难

    有些想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年居民因为腿脚不便、子女没有时间陪同等原因而无法成行

    办法

    老人们打新冠疫苗时乘坐“专车”往返,由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提供全程陪护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娄林毅 通讯员顾乌日乐)“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想得真是太周到了,安排‘专车’接送我们老年人打新冠疫苗,非常感谢他们!”12月19日,家住森香水岸社区观景园的高福来高兴地说。

    当天,像高福来一样坐着该社区“专车”顺利接种了新冠疫苗的老人还有5名。

    此前,该社区工作队和社区“两委”在走访中了解到,社区有些老年居民想接种新冠疫苗,但因为腿脚不便、子女没有时间陪同等原因而无法成行。该社区工作队队长金刚说:“针对这一情况,我们和社区‘两委’积极想办法,策划了一场‘专车行动’。”

    工作队和社区“两委”提前做好需求摸排、报名人数统计等工作,12月19日下午4时,“专车行动”按计划开始实施。

    按照计划,工作队和社区“两委”将社区工作车辆“变”为接送老人们打新冠疫苗的“专车”。从老人们有序上车到接种疫苗,再到返回社区,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全程陪护,为老人们提供贴身指引服务,最大程度为他们提供方便。

    在接种疫苗前,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确认其符合接种条件后再进行接种。当天下午5时,老人们顺利完成疫苗接种,安全返回家中。

    “根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老人们接种情况良好,均无异常不良反应。”社区党委书记姚军说,“我们将继续扎实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根据居民实际需求制定工作方案,积极引导有意愿接种新冠疫苗的60岁以上老人实现‘愿打尽打’,进一步筑牢防疫屏障,守护好居民身体健康。”

时间:2021-12-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