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维权成本 彰显司法温度
张洁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乌尔禾区人民法院始终以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为工作重点,结合立案、审判、执行等工作实际,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乌尔禾区人民法院不断强化诉讼服务中心职能建设,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发挥“新疆移动微法院”掌上功能,通过落实诉前调解、诉讼引导、网上立案、跨域立案、云间庭审、网上交费、财产保全、评估鉴定、电子送达等措施,让群众办理诉讼事务更加方便、快捷,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在农民工讨薪、劳动争议、工伤事故、交通事故等涉民生案件中,针对经济困难、无力聘请律师的当事人,乌尔禾区人民法院采取减缓或免诉讼费、委托法律援助机构指定援助律师等措施,帮助其降低维权成本;针对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申请执行人生活困难、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情况,乌尔禾区人民法院以发放司法救助金的方式提供救助,彰显司法温度。

    乌尔禾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田海峰说:“我们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司法便民、利民、惠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履行司法为民职能,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时间:2021-12-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