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对接群众期盼
张兆耕 郭珊珊

    ●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围绕群众关心的问题,制定工作计划,倒排工期

    ●带动群团组织及社会力量深入社区,广泛参与各项服务群众活动,更加精准地对接群众所盼

    ●开展全市医保系统工作人员业务知识考核,建立奖惩制度,确保群众最关心的政策熟烂于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医疗保障局(以下简称“市医保局”)将实施惠民工程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精准对接群众期盼,扎实为民办好事、办实事。

    市医保局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围绕群众关心的问题,在推动医疗保险征缴扩面,医疗(生育)、长期照护保险待遇支付率提升,推进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常态化实施药品、医用耗材集中招标采购,完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机制等工作方面用情用力,制定工作推进计划,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完成。

    在最大程度方便异地居住人员持卡就诊的同时,市医保局实现跨省异地门诊就医费用直接结算,并创建“暖心工作群”,通过微信为异地居住的退休职工耐心解答关于异地报销的各种问题。另外,简化工作流程,为部分参保人员解决了肿瘤等大病转诊转院以及多次放化疗中遇到的再次开具转院证明等难题。

    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基础上,市医保局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全力推进国家医保信息系统平台上线工作,逐步建成数据全面共享、标准全面应用、业务全域联动、知识全城共享、能力快速传递、政策快速执行的全国一体化医疗保障网络体系,满足参保群众异地和在线办理业务需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与此同时,市医保局开展全市医保系统工作人员业务知识考核,建立明确的奖惩制度,确保群众最关心的政策熟烂于心,切实提升了工作人员“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能力。

    另外,市医保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带动群团组织及社会力量深入社区,广泛参与各项服务群众活动,更加精准地对接群众所盼、民心所向,打造共建共享医疗保障服务格局。

时间:2021-12-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