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蜂行动”送去冬日关怀
维妮拉·阿不力孜 张引娣 谢效梅

    免费义诊、免费理发、免费送姜茶……

    12月10日下午,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总工会、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商务局开展了关爱外卖骑手“暖蜂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向外卖骑手传递温暖,鼓励他们继续发扬“小蜜蜂”精神,用勤劳的双手服务大家、创造幸福生活。30名外卖骑手,和来自3家活动主办方、市第二人民医院、辖区微小企业的志愿者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爱心义诊、公益理发、送暖心茶、精准送学4个环节。

    爱心义诊环节中,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为外卖骑手测量血压和血糖,并向他们宣传健康养生知识,提醒他们在繁忙的工作中注意保养身体。

    公益理发环节中,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梵庭造型理发店为骑手们免费提供了理发服务。美团外卖骑手李晓康说:“最近我接的配送单很多,没时间去理发。今天的活动真好,让我就近理了发,整个人感觉清爽了很多。”

    送暖心茶环节中,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领先超市为外卖骑手们赠送了热姜茶。“我经常点外卖,每次看到骑手来送餐时脸冻得通红,感觉很心疼。”该超市店长宋萍说,“希望这份小小心意能够温暖他们的心。”

    精准送学环节以“快问快答”的方式进行,“快问快答”题目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外卖骑手们积极应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饿了么外卖骑手叶尔多斯·叶尔肯说:“今天的活动内容很丰富,很有人情味,让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关注。”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活动是该中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接下来,该中心将持续增强服务意识,依托辖区党群服务站,为群众提供进厅休息、饮水供给、餐食加热、手机充电等便民服务,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时间:2021-12-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