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三个注重” 提升学习成效
马世军 何曼琳

    克拉玛依区统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总结出“三个注重”方法,促进学习效果提升。

    注重发挥领导带头作用。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先后走访联点社区及辖区企事业单位,和社区居民、工作人员一同学习党史,开展宣传活动20余场次,吸引800余人次参加,并聚焦居民“急难愁盼”问题,解决了联点社区停车不文明、不规范现象突出问题,赢得了居民好评。

    注重利用信息化载体。该局依托“学习强国”应用、工作钉钉群等,每周在群里分享政治理论、党史知识等学习内容,为干部打造在线同学习、同交流的平台,并通过在线学习分享等活动,提升大家学习党史的积极性。

    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该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基本单位名录库4500余家企业信息进行更新维护,并开展企业统计数据质量检查工作,确保企业台账、基础资料与统计网报数据的一致。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企业167家。

    该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继续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力求通过依法、高效、精准的统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

时间:2021-12-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