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活动 鼓舞人心
陈兵 阮力文

    12月9日,驻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华社区工作队和社区“两委”组织辖区团员开展了“扬帆再起航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纪念“一二九”运动。

    “1935年12月9日,北平数千名学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在社区“初心苑”活动阵地,团员们观看了爱国主义纪录片《大抗战——“一二九”运动》,对“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具体经过有了全面细致的了解。

    观看完纪录片之后,团员们畅所欲言,分享交流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从历史中汲取精神营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毅前行,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宋海霞说,“今后我们将继续创新形式,加强对辖区青年的教育引导工作,鼓舞他们以史为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时间:2021-12-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