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统、导、浓、学、行”五字法
克拉玛依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魏春雷 吴舜舟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克拉玛依区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用好“统、导、浓、学、行”五字法,不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强化“统”的保障。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有力,今年3月,克拉玛依区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形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的良好工作局面。

    强化“导”的力度。克拉玛依区组建13个巡回指导组,对全区967个党组织2.1万余名党员进行全覆盖指导,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对于发现的问题则及时形成指导意见并协调解决。

    强化“浓”的氛围。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克拉玛依区充分发挥宣传力量,在各类媒体上刊发稿件800余篇,其中,63篇稿件刊发在人民网客户端、新华网等国家级媒体上。同时,克拉玛依区充分利用LED大屏、楼宇电视、展板等多种媒介营造“随时学、随处学、人人学”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克拉玛依区共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口袋书36万册、宣传彩页2万张,制作宣传展板500余块。

    强化“学”的成效。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克拉玛依区利用12处红色教育基地,打造以“石油红色记忆之旅”为主题的旅游精品路线,以沉浸式体验的学习方式,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此外,克拉玛依区积极组建“老兵宣讲团”和“星火宣讲队”,深入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宣讲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区各领域开展主题党日、公开党课、参观学习等各类活动3万余场次。

    强化“行”的担当。克拉玛依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访惠聚”驻村工作、“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等实际工作相结合,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目前,克拉玛依区已新增停车位1.3万余个,外来务工人员保障基地已建成投用,便民活禽屠宰点已建成营业,市政道路LED光源改造任务也已基本完成。

时间:2021-12-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