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群众增便利送实惠
朱晓钰 郭建

    ●充分发挥“智慧人社”系统优势,梳理19项人社事项办事指南并成功下放至街道

    ●全面推行线上线下综合受理和网上经办服务,明确即办事项、限时办结事项的办理时限

    “以前补办社保卡需要30多天,现在补卡只需要几分钟,一点儿不耽误上班。”11月25日,独山子区居民张先生在银行拿到新补办的社保卡,兴奋得连连感叹。

    今年以来,独山子区人社局在聚焦为民服务上下功夫,积极促进公共服务效能的全面提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针对困扰人社办事服务的“堵慢繁”难题,独山子区人社局充分发挥“智慧人社”系统的大数据信息共享、数据融合等优势,构建智慧服务体系,通过智慧快办、智慧监管等措施,梳理19项人社事项办事指南,并成功下放至街道,努力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

    同时,独山子区人社局全面推行线上线下综合受理和网上经办服务,切实提高了业务经办服务效率,对即办事项实现从接收材料到办结原则上不超过30分钟,限时办结事项在规定办结时限基础上提速50%以上。

    截至目前,独山子区人社局共梳理公共服务事项201项,新增40项社保服务事项纳入全程网办。

    “我局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加速推进‘一站式’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困难群体上门办,持续为企业发展和群众办事增便利、送实惠,推动人社服务提质增效,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对人社服务的满意度,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独山子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1-11-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