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户外劳动者身暖心更暖
刘焕 叶红梅 马锐

    ●依托汇嘉滨河广场党群服务站而建,内有空调、电视、饮水机、微波炉等,并提供手机充电、WIFI连网等自助服务

    ●从11月20日正式投入使用以来,“暖心小屋”已累计接待、服务户外劳动者150余人次,收获众多“五星好评”

    11月22日,经历了中午为客户送餐的高峰时段后,外卖配送人员杨清贺终于有空享用自己的午餐了。在“暖心小屋”,他从微波炉里取出热好的饭菜,给手机连上WIFI,一边吃饭一边和老家的妻子视频通话,聊到自己所处的地方,他特别高兴:“这里可舒服了,又暖和又干净,到了这里就像回家了一样!”

    “暖心小屋”由昆仑路街道党工委、永安社区党委和工作队携手克拉玛依区总工会打造,依托汇嘉滨河广场党群服务站而建,面积约为25平方米,场地不大但布置得十分温馨,内有空调、电视、饮水机、微波炉、急救包、雨伞、针线等设施及物品,并提供手机充电、WIFI连网等自助服务。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克拉玛依区约50%的外卖由汇嘉滨河广场的240余家餐饮店铺提供,这里呈现商铺多、户外劳动者多的显著特点。

    为了给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暖心小屋”应运而生。“党群服务站是商圈商户及从业者的‘老朋友’,我们之所以选择依托它打造‘暖心小屋’,一是考虑到这里标识明显,有助于户外劳动者快速找到;二是方便户外劳动者在休憩的同时,就近参加党群服务站的各项活动,放松身心的同时充实自己。”永安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王建国说。

    冷了能取暖、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伤了能用药……据悉,从11月20日正式投入使用以来,“暖心小屋”已累计接待、服务户外劳动者150余人次,包括快递小哥、保洁等在内的众多户外劳动者纷纷给出“五星好评”,称赞它“干净、方便、温馨、暖心”。

    接下来,昆仑路街道党工委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服务好户外劳动者作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健全“暖心小屋”规章制度,落实专人负责,做好动态管理,及时补充、更换和维护物品和设施,同时,设立意见簿,根据户外劳动者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优化相关服务,确保“暖心小屋”功能齐全、高效运转。

时间:2021-11-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