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人师 真诚付出
张悦

    米娜瓦尔·米吉提,女,维吾尔族,党员,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大学(克拉玛依城市大学)培训部副主任,副教授。从事国家通用语言教学三十余年,先后被学校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和“最美教师”等。

    在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大学,一提起米娜瓦尔·米吉提,学校教研部的老师都会竖起大拇指,在他们的眼里,米娜瓦尔是一位非常负责的老教师,虽然从事教学工作已经30多年了,却依然保持着热情和动力。

    该校基础部主任屈刚说——

    米娜瓦尔老师对学生的关心是全面、真诚的。从学生入学开始,她就会关注每一名学生的日常生活,谁缺啥了,只要给她说,她都会帮忙安排,有时候还会自己出钱买。

    她对待教学工作更是十分认真,投入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在低水平学生身上。从摸底考试、备课到教材编写甚至到作业本的选择,她都亲力亲为,每天都要忙到晚上23时多才回家,有时候累得路都走不稳。

    她负责的培训班每个季度要开展一次演出。每到这时,米娜瓦尔老师都会忙得团团转。她要保证日常课程、要安排节目、还要指导学生进行彩排。

    我们对她说:“你一个人就能撑起一场晚会,真是了不起!”她总是笑着回应:“看到孩子们的进步我很高兴,能帮助学生排练我乐在其中。”

    经过她的指导,现在,那些曾经水平较落后的学生在台上已经可以熟练而自信地表演音乐剧、小品了。每当此时,我们就会由衷地对米娜瓦尔老师产生敬佩之情,这都是她辛勤付出的回报。

    阿童古丽是广陆公司负责学生管理工作的老师,她说了一件令她印象深刻的事情——

    热孜曼·古丽的老家在喀什市,她刚来工作的时候,国家通用语言基础很薄弱。米娜瓦尔老师注意到这个孩子后,就经常和她沟通、聊天,鼓励她多说多练,还拜托我多关心鼓励她。

    米娜瓦尔老师还推荐她当主持人。在她的引导下,热孜曼·古丽进步特别快,从刚开始不敢开口说话到现在能熟练地主持晚会,她的普通话水平有了突飞猛进的变化。

    现在,热孜曼·古丽和弟弟在南湖美食城开了一家饭店,生活过得越来越好了。

    热孜曼·古丽只是米娜瓦尔老师学生中的一个代表。这些年来,米娜瓦尔老师一直真诚付出、兢兢业业。在她的带领和帮助下,孩子们从羞怯到大方,精神面貌和语言文字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她就是我们心中最称职的好老师。

时间:2021-07-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