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继武: 基层工作辛苦 他却甘之如饴
杨艺佩杉 魏洁

    李继武:男,31岁,党员,三平路街道上游社区工作人员。

    在三平路街道上游社区党支部书记许飞的眼中,李继武是一名做事认真负责的工作人员,他说——

    李继武管辖的网格共有36户186人,外来务工人员占大多数,管理难度和要求比较高。

    在日常工作中,他每天在完成派工单任务的基础上,都会抽出时间入户走访,尤其是对出租房屋进行检查、开展安全教育宣传,获得了居民们的好评。

    李继武和妻子也住在上游小区。借助这个便利,每当下班时间居民出现了“急难险重”的问题时,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去解决问题。

    有一次,已经是晚上10点左右了,一位居民给李继武打电话说自己家的水管漏了。电话那头的李继武急忙赶到居民家中,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维修,解决了漏水问题。

    在李继武的身上,这样的事情还有许多,他的工作也得到了大家的支持与肯定。

    现在,他的妻子因为怀孕需要人照顾,双方老人都在老家,所以李继武常常需要工作、家人两头忙,但是他从没有抱怨过,仍然是尽力做好工作,为社区的其他年轻工作人员做出了榜样。

    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住建局驻上游社区工作队队员王磊的眼中,李继武是个踏实能干的人,服务居民的工作很细致琐碎,但是他却从不嫌麻烦。王磊说——

    我是今年3月份才来到上游社区参加“访惠聚”工作的,和李继武成为搭档后,我俩经常一起走访入户、整理资料。不管是哪一项任务,他都会很仔细地核实确认,确保没有遗漏或错误出现。

    有一天晚上,我俩正值班。9点40分左右,他接到了一位居民的电话,说家中突然停电,要我们过去帮忙。

    挂掉电话,我们立即赶往居民家中,经检查后发现,居民断电是因为没有及时充值,我们帮居民充值后,房屋重新亮起来了。李继武还是不放心,又重新查看了一遍电表上的数字,确认电量充足没有问题后,才返回社区。

    李继武的妻子杨大庆则对丈夫对工作的认真劲深有体会——

    他是一个对工作特别“上心”的人。不管是不是上班时间,只要居民有需要,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有一次,我们正在吃饭,一位居民家中漏水了。得知消息后,他放下饭碗就往居民家赶去,等到全部修理完毕回来饭早已经凉了。

    还有一个中午,他因为一项紧急材料要交顾不上吃饭,等到完成工作已经是中午两点半了,他就随便吃了点东西垫了垫肚子,下午就继续工作了。

    他是一个乐观的人,总是琢磨怎么把工作做得更好,即使有些辛苦,他却甘之如饴。

时间:2021-06-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