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俊:发挥余热服务社区
张悦 吴婷

    刘家俊,男,汉族,1958年入党,曾先后担任独山子炼油厂人事科办事员和维修车间教导员,1981年任新疆石油管理局纪律检查委员会检查室副主任。自1990年起,多次获得市局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在金色嘉苑社区,刘家俊因为经常参加社区活动,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刘爷爷”。社区工作人员对他的评价是:热心、积极。社区副主任喻琦龙说——

    “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带好头,发挥余热干到老。”这句话说的就是我们社区的刘家俊老人。刘家俊今年84岁,虽然上了年纪,可总能在社区开展的义务劳动中见到他的身影。

    今年文明城市创建复检期间,刘家俊一有时间就戴上志愿服务红袖标,在小区中巡视检查,主动拾捡垃圾,劝导不文明停车的居民,协助我们劝导居民将楼道中堆放的物品清理干净。

    我们都劝他:“这些活就让年轻人干吧。”但他总是笑着说:“闲着也是闲着,为创建文明城市做贡献,为社区干点事,我很开心。”

    金色嘉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吴婷对刘家俊也是赞不绝口,她说——

    社区工作人员大多是年轻人,因为缺少工作经验,在很多方面做得不够到位。为了加强我们对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增强我们的廉洁自律意识,刘爷爷结合自身经验给我们上了一节“社区小微权力”的课。他告诉我们,社区虽小,但“五脏俱全”,一定要明白什么样的事可以办、什么样的事不能办,唯有时刻绷紧纪律之弦,有所为有所不为,人生才能行稳致远。

    听了刘爷爷的话,我们在工作中更加仔细、谨慎了,更加明白了要增强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心存敬畏,行有所止。

    金色嘉苑社区居民也很敬重刘家俊,居民冉俊铭说——

    刘家俊是我们社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热心人,他身上有老党员的热情,更有党员干部那种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真心。

    有一次,有位居民大清早就在楼下唱歌,我们被吵醒了,但又不好意思说那位居民,就给巡逻的刘家俊师傅反映了这个问题。第二天,刘师傅就和社区干部来到楼下,给这个爱好听戏唱戏的居民做思想工作。

    刘师傅平时待人随和,人缘也好,他的话大家都听。在听了刘师傅的劝导后,那位居民表示自己确实忽略了其他居民的感受,及时更换了唱歌地点。

    都说最美不过夕阳红,刘家俊作为一名老党员,默默发挥余热,是当之无愧的我们的榜样!

时间:2021-06-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