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华莉:堪称辖区“活地图”
杨艺佩杉 张婉娴

    魏华莉:40岁,克拉玛依区迎宾街道迎宾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曾获克拉玛依区民族团结模范对子、克拉玛依区优秀党员等荣誉。

    在迎宾花园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李富伟看来,魏华莉就像一本辖区“活地图”,辖区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魏华莉的心里都有一本账。李富伟说——

    迎宾花园社区的前身是城南管委会,刚成立的时候,社区工作人员只有魏书记一个人。

    当时,管委会所在地的大部分区域都是企业或工地,外来打工人员较多、工地安全隐患排查难度大。总而言之,各种杂事琐事都要有人操心。因此,魏书记很长一段时间的工作状态都是白天整理材料、晚上走访现场。

    后来,工作人员扩充到了8人,但她还是一人身兼数职、忙得脚不沾地,常常是在外跑一天,基本没有时间坐办公室。

    无论是辖区住户困难诉求、企业在建状态等等,她都烂熟于胸。时间久了,魏书记就成了大家心中的“活地图”。

    在迎宾花园社区党务干事艾丽菲热·艾散江的心里,魏华莉就像一位不知疲倦的老师,教会了自己很多。

    艾丽菲热·艾散江说——

    我来到迎宾花园社区快一年了,之前从没有接触过党务工作。因此,刚来的时候我忐忑不安,既茫然又担心,害怕自己干不好。

    为了帮助我尽快熟悉业务,魏书记当起了老师亲自带着我。在她的帮助下,我的工作顺利推进,压力也小了许多。

    当时,我们辖区一共有22个工地及184家企业,“两新”组织党建创建工作任务繁重。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在半个月的时间里,魏书记每天都带着我们用“走访+电话”的方式进行摸排,她还指导大家如何做好记录,如何跟企业进行沟通等等。最终,我们终于圆满完成了任务,成功组建了6个非公企业党支部。

    在魏书记的带领下,现在,我已经可以独立完成各项工作。在她的鼓励下,今年,我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可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在迎宾花园社区工作人员宋轶的眼里,魏华莉是一名事事冲在前面的领导。宋轶说——

    魏书记是一个亲力亲为,不怕事、不推事的干部。工作任务来了,她从不抱怨,而是想方设法完成好工作。

    去年,为了保质保量完成辖区人口普查,她每天带着我们一家家走访辖区工地。

    由于工人们白天要干活,所以她将走访时间调整到晚上21时开始。每到一个工地,她就组织集合人员、安排场地、开展普查……有很多次,我们完成工作时已是凌晨1点了。那段时间,她的嗓子也总是嘶哑的。

    那段时间,我们的工作异常繁重。为此,她制订了错峰上班制度,好让我们尽可能恢复体力。但是她自己却仍然按照正常时间上班,她还常常利用午休时间核对普查数据、检查薄弱环节。

    魏书记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为我们做出了榜样,她以自己的行为带动大家团结一心、做好工作。

时间:2021-06-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