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杨兰亭

    ●1950年1月21日,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如今已过耄耋之年的我,党龄已有70年了。这70年里,我亲眼见证着中国在共产党的带领下从积贫孱弱变得强大富裕。可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而今,我们的衣食住行越来越方便,看病有医保,退休金每年都在增加……这些社会保障让我能够安享晚年,没有后顾之忧。这来之不易的一切,都要归功于这么多年来党的领导。

    对我而言,“党的恩情深似海”这句话一点也不为过。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这里,我祝愿我们的党日益焕发出勃勃生机,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克拉玛依区康城社区平安苑退休居民  谭宏达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于国而言可载入史册,于己而言终生难忘。

    记得《岛上书店》有云:“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无比艰难的那一年,将人生变得美好而辽阔。”

    2020年对我来说就是这样的一年。这一年,我被组织选派到社区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作为一名拥有1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深知基层工作的繁琐艰辛及基层组织建设任务的重大意义。驻村后,我快速、全方位地转变角色,在事关根本、基础、长远的问题上聚焦发力,进行常态化入户走访,及时排查矛盾纠纷,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

    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我会谨记党的宗旨,做到脚下有泥、身上有汗,将“一次‘访惠聚’、一生‘远征情’”的情谊铭记于心。我将不负韶华,在社区工作中坚韧前行,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在心里永远闪闪发光。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街道远征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  刘江涛

    ●党的百年历史一次次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幸福的生活。

    我敬爱的党啊!我想对您说,我一生最正确的选择是投入您的怀抱,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我入党几十年,紧跟党走了几十年,现在虽然退休了,但党员本色不能丢。我要用自己的言行维护共产党员的形象,履行入党时的誓言: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矢志不渝,笃定前行。

    愿党永远常青!愿祖国日益强盛!

    ——克拉玛依区迎宾花园社区退休居民  许宗善

    ●在我的记忆里,父母总是早出晚归,每天放学回到家,我面对的都是空荡荡的房间和自己手忙脚乱做饭的窘况。

    他们经常对我说:“爸爸妈妈不是不想照顾你,但我们是党员,就要比其他人干得更多。”

    父母忙碌的身影和邻居赞许的神情,让我对共产党员这一身份产生了许多憧憬和向往。

    随着年龄渐长,我逐渐明白了党员的使命与职责。

    带着这份向往,1999年7月,我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3年学习,我于2002年5月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入党那一刻,看着胸前崭新的党徽,我暗自承诺:今后我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学习,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

    我会无愧于党、无愧于心,尽心竭力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水务公司营销所所长  吴浩

时间:2021-05-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