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刚:带头冲在第一线
魏春雷

    毕刚,男,39岁,2005年参加工作,2012年入党,已有11年政法工作经历,现任克拉玛依区司法局迎宾司法所所长。

    “工作细心、责任心强”是克拉玛依区司法局副局长刘方对毕刚的评价,刘方说——

    毕刚是2020年1月去迎宾司法所工作的,自从他到所长的岗位上以后,迎宾司法所的整体情况有了非常大的改观。在区司法局开展的各类专项工作中,迎宾司法所的完成进度都比较超前。这一现象的出现,与毕刚的责任心强、工作任劳任怨是分不开的。

    前期,我们开展了“七五”普法专项工作,作为所长,毕刚并没有简单地把工作部署下去了事。他自己带头加班加点完成任务,做到了基层工作人员什么时候下班、他就什么时候走,他跟同志们共同进退、同甘共苦,体现出了一名老党员质朴的工作作风。最终,迎宾司法所在“七五”普法验收工作中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我去他们司法所调研的时候发现,他们所的警容警风较好,司法干事待人接物很有礼貌,这说明毕刚把工作做得很细。

    提起所长毕刚,迎宾司法所司法干事何婷这样说——

    我们司法所的工作比较多,分为刑罚执行、普法、纠纷调解、执法监督、公共法律服务等几大块内容。我们所长对每一项具体业务和每一个岗位的工作情况都很熟悉,因此,每当我们工作遇到困难的时候,他都会给我们一些有效的建议。

    有时候群众来办事,相应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在忙,只要所长在,他就会把事情接下来,绝对不会对办事群众说“再等等”或者“要不你明天再来吧”之类的话。任何类型的业务他都可以接手去办,而且亲力亲为,这一点令我们非常敬佩。

    要干好司法工作,必须具备一定的法律水平。为了尽快了解、熟悉新颁布的法律,在所长的要求下,这段时间,我们所全体人员每天早上都挤出半个小时时间进行民法典学习。

    所长说,我们自身的业务素养直接关系到服务群众的效果。我很认同这个做法,也庆幸能有这样一位业务水平、管理能力都很高的所长带着我们不断进步。

    努尔古丽是迎宾司法所的一名司法干事。对她来说,毕刚是一位与众不同的所长:“他和善心细,做思想工作时润物无声,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跟毕刚共事,我们都感到很幸运。”

    感动努尔古丽的,是一次特别的“聊天”——

    有一次,我工作中遇到不愉快的事情,为了不影响工作,我没有说出来,憋着委屈继续干活。

    毕刚找了个机会,带我离开了办公室。我以为有新任务,一路上心里憋着气,一句话也不说。

    他一边开车一边跟我聊天,最后干脆把车停在了路边。这时,我才认识到,这是所长在开导我、用这个方式给我做思想工作呢。

    当时我的心里暖暖的,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有这样的领导,工作再累心里也是愉快的。

    毕刚做思想工作非常有办法。有一次,我牙痛又赶上工作忙,状态不是特别好,他就主动过来问我:“这两天咋了?是不是不舒服?”

    所长虽然只是简单地问了一句,他的关切却缓解了我的疲惫,我的心情瞬间好了起来。

时间:2021-05-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