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依伟:时刻将工作放在首位
张悦

    陈依伟,女,36岁,现任新疆油田公司吉庆油田作业区研究中心副主任兼吉木萨尔页岩油项目经理部地质办主任。先后负责油藏管理、生产管理、非常规油藏研究等工作。曾先后获得新疆油田公司“技术能手”“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员工”“油田公司十大杰出青年”“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在吉庆油田作业区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马立华的眼中,陈依伟身上最突出的闪光点就是“工作认真负责”和“敢于坚持自我”,他这样说——

    陈依伟是个对待工作非常认真的人,加班熬夜到凌晨是她的常态。我们每次下班看到她,不是在埋头攻关技术难题,就是在整理日常工作问题。

    去年,她带领员工参加了公司第十一届职业技能竞赛地质动态分析比赛,其中的区块组封闭答题环节,需要选手封闭在房间里两天两夜,不能使用网络,只能根据提供的文字材料做演示文稿进行总结汇报。她作为汇报人,通宵达旦奋战了72个小时后,圆满地完成了最后的汇报。在参赛的二十多个团队中,获得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此外,她还是一个敢于坚持自我的人,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

    当时陈依伟实习期刚结束,开始参与火烧山油田管理。作为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新人,第一次参加措施会审,她就敢于坚持自己的观点。油田上有一口压裂井,因为位于主体井网边部,而且周围井都低液低能,按常理思考,多数人认为增产的可能性不大,大家都准备放弃这口井。这时候陈依伟站出来了,她认为这口井还有增产的可能,虽然多数人都不同意她提出的措施建议,但她还是坚持自己的专业分析结论,争取到了这口井现场实施。后来事实证明,这口井实施后日增油水平10吨以上,是增产效果最好的一口。

    陈莹是吉庆油田作业区团委负责人,她说——

    虽然我和依伟姐共事才一年的时间,但我心里非常认可她,因为她无论做任何事都认真负责。比如有一次,我们作业区共青团要举办一个青年座谈分享会,邀请她来给我们青年员工讲讲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奋斗史。其实那是一次小型活动,但依伟姐在工作之余,认真地准备自己的发言稿,修改了好几遍。在我看来,她从不因事务大小而区别对待,交给她的所有任务,她都能做到最好。她是我们青年员工的榜样。

    吉庆油田作业区党政综合办党委组织员汤涛对陈依伟的评价也很高,在他眼中,陈依伟时刻将工作放在首位。他回忆了一件让他印象深刻的往事——

    2019年12月,吉庆油田作业区刚成立,因为办公地点在吉木萨尔县,急需一批油田干部驻扎在那儿工作。得知这个消息的陈依伟果断报了名,当时她的二女儿还不满4个月,她克服重重困难,自己租房,带着嗷嗷待哺的女儿将家搬迁至吉木萨尔县,投入到了吉庆油田作业区的初创建设中去了。在陈依伟身上,真正体现了“哪里有石油哪里就是家”的情怀。

时间:2021-05-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