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新刚:总是冲锋在一线
张悦

    祝新刚,男,48岁,1994年参加工作,2003年入党,现任市燃气公司天然气输配中心检修班班长,曾连续两年获得燃气公司“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称号。

    在检修班班员王晓强的眼里,祝新刚不仅是班长,更是他的人生导师。从祝新刚的身上,王晓强看到了责任与担当。王晓强讲了一件往事——

    有一次,已是凌晨三点了,运行管线的调压器出现故障,不能正常调压,如果不及时处理,会影响市民的安全用气。

    接到通知后,祝师傅二话不说就开着车从家赶到了单位,对设备进行逐一检查。

    这套设备是进口的,他对有些地方如何调整有些拿不准,就打电话和厂家联系,仔细检查每一个元件。

    祝师傅摸高爬低,身上弄得一身油污,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终于修好了设备。

    忙完了这些,天已是蒙蒙亮了,祝师傅在办公室和衣休息了几个小时,就又开始工作了。

    艾军也是祝新刚班组的一员,在他的眼中,祝班长是名副其实的优秀党员。艾军说——

    祝班长干活从不挑肥拣瘦,再累的活儿他都冲在前头。

    有一台设备需要定期更换安全阀,最重的阀足有120公斤。由于更换的位置窄小,又没有机械设备辅助,只能两三个人抬着换,又累又麻烦。

    就是这个年轻小伙子都觉得费劲的活,祝班长每次都会站出来主动干,从不喊脏喊累。

    在日常工作中,祝师傅对我们总是毫无保留、倾囊相授。只要我们求助,他总是快速把活儿干完就来帮我们。

    在祝师傅以身作则的影响下,我们班组的每个人都能做到团结互助、踏实肯干。

    提起祝新刚,天然气输配中心主任魏文飞赞不决口——

    祝新刚是我们公司的模范标杆。他是班上来得最早、走得最晚的人,凡是下班回到家后再有急活儿,他总是尽快赶回单位默默干完。

    有人劝他别这么拼命,他总是说:“大家都挺累的,我是党员,我来干吧。”

    去年冬天特别冷,居民的用气量很大,锅炉设备长时间超负荷运转很容易出现故障,需要有人24小时监控。

    我刚一提出这个任务,祝新刚就又站出来了。要知道,他已是快五十岁的人了,身体也不太好,却依然冲锋在一线。

    出于对工作的高度责任感,祝新刚经常放弃休假坚守工作岗位。正是有了他这种履职尽责的好员工,我们中心的服务水平逐年提高,得到了各方认可。

时间:2021-05-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