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莉:以身作则的好护士长
张悦

    何莉,女,2002年参加工作,2007年入党,现担任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党支部书记。曾获“克拉玛依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叶蕾是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的一名护士,在神经内科工作的7年中,她感受最深的就是遇到了一位以身作则、无私奉献的好护士长——何莉。在叶蕾的眼里,何护士长是这样的——

    我印象最深的事情是2018年的时候,我们科里送来了一位一氧化碳中毒的外地病人,他的工友把他送过来就走了。病人在这里没有亲人照顾,意识模糊,大小便也解在床上。那时候,科里病人特别多,我们护士连续值班都特别累了,大家就尽可能地给他换衣服、床单。有天早上我来得早,刚进门就看见护士长正在用热水为病人擦洗身子。我打心里佩服她:她是真心为病人着想,她太了不起了!

    护士陶凤丽在神经内科工作23年了,她这样评价何莉——

    何护士长来科里已经7年了,她身上有很多闪光点,我觉得最突出的是她以身作则的态度和甘于奉献的精神。作为护士长,她的日常工作已经很繁忙了,同时还要负责党支部和护理教学工作,但她对待任何工作都一丝不苟,力求做到最好。她经常要忙到晚上九十点才能回家,家里的两个孩子也照顾不上。我们科室在她的带动下,护士聊天闲扯的少了,钻研业务的多了;议论是非的少了,相互学习的多了;计较得失的少了,团结互助的多了……在护士长的带领下,我相信,我们一定会继续取得更好的成绩。

    代静是神经内科的科护士长,作为何莉的领导,她说——

    何莉是个老党员了,她做什么事情都是先考虑别人,后考虑自己,处处发挥带头作用。生活中,她平易近人,和善可亲,关心身边的同事,谁家里有急事难事烦心事都愿意和她聊聊,她手上工作再多,也会像姐姐一样耐心帮她们出主意;碰到科里护士有事请假人手不够时,她总是默默地顶班,干着各种工作,从未有过怨言。相信在她的带领下,神经内科的护理工作一定会干得越来越好。

时间:2021-04-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