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辉玲: 暖人心的好医生
张悦

    菅辉玲:女,34岁,2009年入党,2013年毕业于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学历。现任市中心医院血液肿瘤科、介入科党支部组织委员,血液肿瘤科实验室负责人。获批自治区“天山青年”计划项目,曾荣获院级科技进步二等奖,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篇。

    提起菅辉玲的细心,作为菅辉玲的好友、同是市中心医院血液肿瘤科医生的王俊巧就佩服不已,她说——

    在我的心里,菅大夫是一个特别温暖、细心的人,不论是对病人还是对同事、朋友。

    她的手机通讯录里标记着我们科室每个人的生日,我们谁的生日到了,当天准能收到她的生日祝福短信。 

    我们都觉得不可思议,她的工作那么忙还能记着这些小事,真是很难得!

    除了细心,她还很会照顾我们的情绪。有一次,我对骨髓细胞形态报告的理解有困难,看了几次也拿不准。我向她求助后,她看了一会儿就给出了结论。

    她察觉到我有点失落后,笑着宽慰说:“我也是熟能生巧,也有拿不准的时候。你和以前相比已经进步很多了,再多看几次就没问题了。”听了她的话,我心里暖暖的,又对工作充满信心了。

    日常工作中,她始终温暖对待患者。有一位家住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的老年患者,每次来我们科室总会笑呵呵地问我们:“菅医生在吗?我等着她给我出报告呢!”

    这位老人是我们科室的“常客”,她的口服抗药需要定期监测凝血功能。当菅大夫发现老人每次都要等到下午拿到报告才能回家时,她立即把私人电话号码留给老人,让老人每次来时都先和她联系,她会用最短的时间给老人出报告,让老人能早些回家。

    看到一些患者总是等在科室门口,菅大夫会主动教他们怎么用手机查询化验报告,减少等候时间。

    菅大夫的工作态度得到了众多患者的信任。她参加工作7年来,每年过节都会收到患者的贺卡和祝福短信。她说,这是她收到的最宝贵的礼物。

    菅大夫用一腔热情温暖了我们,也温暖了患者,她让我们大家都觉得,这个党员真是不一样!

时间:2021-04-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