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生: 经得起考验 扛得住压力
马晓燕

    简 介

    李新生,现任克拉玛依市采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机关党支部书记、公司党群办、科技办副主任。获得市、区级“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2016年,李新生当选采丰公司机关党支部书记,并兼任公司党群办和科技办副主任,开始了他的基层党务工作生涯。

    凭着脚踏实地、刻苦学习、求真务实、敢于创新的工作作风,李新生在5年的历练中,逐渐成长为一名经得起考验、扛得住压力的成熟党务工作者。

    善于学习和创新的李新生积极开展党建引领五促工作(抓党建促企业员工凝聚力提高、促企业安全生产、促企业科技进步、促公司民族团结、促企业文化发展),并取得了明显效果。

    采丰公司是一个拥有500多名员工的企业,李新生按照“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求支部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将公司各族员工凝聚到公司党组织的周围。近年来,公司先后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模范职工之家”、自治区“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白碱滩区(克拉玛依区高新区)“民族团结一家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作为公司科技办副主任,李新生与公司各部门科研人员、技术骨干紧紧围绕公司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技术难题,积极开展科技攻关,为公司降本增效、安全生产和长远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几年来,采丰公司取得各项科技专利技术39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35项),为公司被相关机构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提供了完善的依据。

    作为公司党群办副主任,李新生运用抓党建促企业文化及群团工作的发展,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社区“红细胞”活动、困难帮扶等各类文体活动,不断凝聚各族员工的力量,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李新生注重党员培养,从指导入党申请书撰写,到日常谈话观察,他都会全程参与。“这样做,一方面可以规范支部工作流程,另一方面可以加强与被培养人的交流,及时准确地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并及时向组织汇报。”李新生说。

    从一名普通党员成长为一名党支部书记、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一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李新生从未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他始终保持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有为。

    他说:“今后,仍将不断学习,勇于创新,引导更多的员工积极加入党组织,为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时间:2021-06-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