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学峰: 爱岗敬业 严于律己
马晓燕

    简 介

    刘学峰,现任采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井下作业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经理。先后获评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优秀党员,市青年岗位能手,市石油石化骨干青年,市首席技师。

    从事修井工作近30年,刘学峰的足迹见证着铁人精神薪火相传。

    1994年,从技校毕业的刘学峰满怀豪情,成为采油二厂修井队的技术员。“学一流技术,创一流业绩,当修井作业的行家里手”就是他当时的信念。

    工作时,刘学峰虚心向师傅们学习请教,看流程、练操作、学原理,一招一式,一点一滴都不放过,每个细节都认真揣摩,细细消化。经过刻苦学习与实践,他很快掌握了修井作业的各项工艺技术,成为独当一面的技术能手。正是由于他不断积累学习,熟练掌握了修井岗位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并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04年,刘学峰同志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成为一名党员后的刘学峰对自己要求更加严格。他始终保持思想过硬、爱岗敬业、严于律己的工作态度,在岗位的变换中始终能够圆满完成各项工作,起到了率先垂范的作用。在他的带领下,管理效益差、即将解散的队伍起死回生并连续8年取得了各项指标在全公司第一名的成绩;他主导组建了油水井带压作业队伍7支,大修队伍2支;完成新疆油田公司千余口油水井报废封井环保治理工作等。

    2018年,刘学峰被选举为采丰公司井下作业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他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上级安排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以理想信念教育为主线,不断创新和提高个人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党性最强、作风正派、工作出色”具体要求,带领支部党员干部强思想、转作风。

    谈到今天所取得的成绩,刘学峰说:“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我要感谢党对我的教育和培养,使我一步步成长、成熟。因此,我要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更要将感恩变为实际行动贯穿在工作中,以扎实的工作来回报党对我的培养。”

 

时间:2021-06-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