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红: 勇于当担 永葆先锋
聂景娜

    简 介

    徐晓红,现任新疆科力新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9年、2011年、2015年获评克拉玛依区优秀共产党员。

    2007年,走出大学校门的徐晓红怀揣着理想,加入科力公司。随后,她被派往哈萨克斯坦,从事专业技术指导和俄语翻译工作。

    在国外的4年基层技术指导工作中,徐晓红恪尽职守,克服陌生的环境、艰苦的条件等,带着科力的拼搏精神在国外开拓市场、推广技术,让“科力”成功在哈萨克斯坦的阿克纠宾州占稳市场。

    2011年,徐晓红被调回国内工作。为了能尽快适应国内的管理工作,徐晓红一边学习一边工作,短短两年,她用业余时间取得了硕士学位,同时还学习了经营管理和人力资源方面的专业知识。

    2013年,哈萨克斯坦北部扎奇油田采购了科力公司研发的一体化注聚合物装置及污水处理设备,徐晓红参与设备销售推广洽谈,与采购方进行合同拟定,根据现场生产的特殊性,同设计人员沟通设备设计和生产。2014年5月,设备交付时,作为科力公司唯一的现场人员,在国外缺乏技术支持的情况下,徐晓红首先想到的是自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遇到困难要勇挑重担。她每天奔波于各个井场之间,协调解决设备投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投产过程中柱塞泵手动状态无法启动、液位计无法正常显示、传感器数据出错、系统无故障报警……徐晓红与国内技术团队积极沟通,在现场指挥操作,解决了一个又一个棘手的技术问题。

    运行过程中,系统程序出现乱码,国内服务商和哈萨克斯坦、德国的专家一筹莫展,无法处理。徐晓红发挥创新思维,通过有效沟通解决这一难题,最终顺利投产,圆满完成设备验收工作,赢得了甲方的认可和赞誉,她的一言一行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2018年,公司上产大干100天,正在休产假的徐晓红将孩子交给家人,迅速投入到工作中。

    在同事眼中,徐晓红是一个工作上不推诿、敢于承担责任、善于解决问题的人,作为一名懂技术并善于管理的综合型人才,她带领团队在战略思维、经营管控能力、市场反应能力、文化引领等方面做出了卓越的成绩。

 

时间:2021-06-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