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请党放心”的誓言
——坚定坚决落实新疆油田公司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系列评论之四

    勇担责任使命

    四个标杆,一句誓言。央企担当,为国为民。高质量兑现这句誓言,唯有依靠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

    中国共产党新疆油田分公司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会场在哪里?

    仅仅是在召开大会的会议厅里吗?

    不,新疆油田公司的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都在关注着大会;准噶尔盆地各个油气生产区的全体员工都在关注着大会;长驻全疆各地的“访惠聚”工作队的队员们都在关注着大会;身在海外的新疆油田员工都在关注着大会——这次大会,在每一名新疆油田公司员工的心中。

    “勇担责任使命,打造百年油田,夺取全面建成两千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新胜利!”——这是中国共产党向新疆油田公司和该公司全体员工发出的最新号召。

    “坚决听党话,铁心跟党走!”——这是新疆油田公司全体员工的响亮回应。

    “建设安全绿色人本和谐发展示范企业,以高质量共建共享彰显负责任央企的政治担当和良好形象!”——这是新疆油田公司的铿锵誓言。

    新疆油田公司要打造安全发展的标杆。安全生产是“天字号”工程,是最大的民生。要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识别大风险、消除大隐患、杜绝大事故,全力提升油田本质安全水平。

    新疆油田公司要打造绿色发展的标杆。生态文明建设是攸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产可持续发展、资源高效利用、生态环境友好的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新疆油田公司要打造人本发展的标杆。员工是企业最大的财富。要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员工办企业,把员工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全方位、多维度真情关心关爱员工,让员工快乐工作、快乐生活,实现与企业同风雨、共奋进、同成长、共命运。

    新疆油田公司要打造和谐发展的标杆。社会稳定是人民群众的共同心愿,履行“三大责任”是央企的使命担当。要深入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主动融入共建共享发展大局,助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四个标杆,一句誓言。央企担当,为国为民。高质量兑现这句誓言,唯有依靠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

    强化政治建设,砥砺赤诚忠心。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公司建设发展的生命线工程和灵魂工程摆在首位、贯穿始终,全面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措施,确保政治统领不动摇,姓党为党根本政治属性不动摇,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

    突出思想建设,熔铸信仰之魂。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是党的建设系统工程的先导性要素。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不懈用党的科学理论凝神铸魂,充分发挥思想建设正本清源、立根固本、补钙壮骨作用。

    抓实队伍建设,彰显实干担当。千秋基业,干部为要,人才为先。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全面统筹干部和人才工作,锻造政治坚强、本领高强、意志顽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

    夯实基层基础,筑牢战斗堡垒。管党治党重在基础,治企兴企重在基层。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着力锻造政治功能强、组织凝聚力强、发展推动力强的战斗堡垒。

    从严管党治党,营造良好生态。我们党历经百年沧桑依然风华正茂,关键就在于具有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强大能力。要从政治高度落实“严”的主基调,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新疆油田分公司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必将成为新疆油田公司创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重要大会。

    我们坚信,只要新疆油田公司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全体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能源安全新战略,坚定坚决落实本次大会的精神,勇担责任使命,就一定能够实现打造百年油田,夺取全面建成两千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新胜利!

作者:

刘亚峰

    时间:2021-11-2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