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疆油田分公司 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12月3日,中国共产党新疆油田分公司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周敬成受中国共产党新疆油田分公司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的委托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委员8名,实到7名,符合规定人数。

    按照选举办法,会议选举了中国共产党新疆油田分公司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中国共产党新疆油田分公司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了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新当选的新疆油田公司纪委书记周敬成在会上讲话。

    会议指出,在“十四五”开局、奋力开启全面建成两千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新一届纪委班子光荣地接过了推进新疆油田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接力棒”。“接力棒”就是“责任棒”,新一届纪委班子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为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全面建成两千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深刻认识新疆油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善于从政治全局和工作大局的角度思考和分析问题、把握和研究形势、谋划和推动工作,保持政治清醒、把握政治主动,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定力。要提高政治领悟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从政治上领会好、领会透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方针、重大原则、重点任务的政治内涵。要提高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集团公司党组和纪检监察组的部署安排、公司党委的各项要求,认真履职尽责。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吃透精神实质、带头贯彻落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党代会各项安排部署全面落实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纪法情理贯通融会,持续推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新一届纪委委员一定要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带头讲政治,始终对党忠诚;带头提能力,增强履职本领;带头勇担当,锤炼过硬作风;带头重团结,凝聚工作合力;带头严自律,保持清廉本色,切实加强新一届纪委自身建设。

作者:高宇飞    时间:2021-11-2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