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新的胜利,进发!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新疆油田公司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在以一千万吨产量级为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稳中有增地奉献着油气能源19年之后,中国共产党新疆油田公司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确立了新的发展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能源安全新战略,勇担责任使命,打造百年油田,夺取全面建成两千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新胜利!

    “新胜利”的题中之义是“已胜利”。

    新疆油田公司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公司改革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稳定和发展两个“三期叠加”、疫情和低油价“双重冲击”等严峻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路领航、自治区党委和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公司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直面困难、积极应对,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能源加快转型、国企深化改革、政企体制调整等新形势新变化,打赢了一场场硬仗、攻克了一个个难关、干成了一件件大事,胜利完成第十一次党代会安排的主要任务,勘探开发、改革创新大跨越,党的建设、员工福祉大提升,绿色发展、和谐稳定大巩固,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开创了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放眼全球油气能源行业企业,我们可以说,新疆油田公司过去五年在“奉献能源、创造和谐”工作中夺取了值得引以为豪、引以为傲的巨大胜利!

    从1955年10月29日黑油山1号井喷出第一股油流算起,新疆油田建成年产一千万吨大油田,用了47年。到2025年,新疆油田公司将全面建成两千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从年产量一千万吨到年产量两千万吨,将只用23年。

    我们为什么把这个具体量化的目标称之为“新胜利”?

    因为这不仅仅体现在践行“我为祖国献石油”初心使命数量上的翻番,也不仅仅体现在践行“我为祖国献石油”初心使命速度上的翻番,更将体现在新疆油田公司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高质量发展中:未来30年,新疆油田公司将以“三步走”的方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抒写出灿烂新疆油田篇章——

    “到2025年,全面建成两千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是新征程的第一步。这一步,既是完成“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之举,更是公司凭借将会明显提升的规模实力、创新创效能力、综合竞争力成为行业领先的清洁能源生产企业的标志。

    在此基础上,“到2035年,基本建成世界一流综合性能源公司”是新征程的第二步。这一步,是使新疆油田公司成为基本实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中国的一支优秀的“能源部队”——基本实现大油气田向综合性能源公司转型,经营业绩、创新力、竞争力、影响力居行业第一方阵。

    新征程的第三步,是新疆油田公司“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百年油田”。届时,新疆油田公司的油气产量当量在3000万吨以上持续稳产上产,清洁替代率达到50%,实现近零排放和绿色转型,全面建成清洁低碳的绿色油田、创新引领的智慧油田、面向世界的开放油田、生活美好的幸福油田,成为引领发展、广受尊重、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卓越企业。新疆油田公司将以昂扬的姿态和崭新的面貌屹立于能源行业强企之林,成为已经梦想成真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的一个现实注脚!

    新疆油田公司,这个以红色基因、黑色血脉、绿色追求为底色的企业,其奋斗历程就是从一个胜利走向下一个胜利,因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队伍,生来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队伍。

    新疆油田公司第十二次党代会是新疆油田公司在创业发展史上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既是一次总结过去五年成就的庆功会,更是谋划未来发展蓝图、激扬建设现代化大油气田信心的催征会。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在新的伟大征程中,让我们凝聚起石油工人的磅礴力量,向着新的胜利,进发!

 

作者:    时间:2021-12-04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