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石油精神”的带头人
——记优秀共产党员沈晓燕

    个人档案

    姓名:沈晓燕

    年龄:54岁

    职务:新疆油田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稀油集输处理专业一级工程师

    主要荣誉:全国知识型职工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自治区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自治区劳动模范、集团公司先进工作者、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等

    沈晓燕1989年参加工作,199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32年的科研生涯中,现任工程技术研究院地面建设和油气储运稀油集输处理专业一级工程师。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忘我的工作态度攻克了一道道技术难关,书写了一页页壮美篇章,为新疆油田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她是新疆油田地面工程研究所的杰出代表,是传承和发扬“石油精神”的时代楷模。

    敢于亮剑,带领团队挑战困难勇于创新

    沈晓燕在工程技术研究院,主要承担油气田地面方案研究和设计工作。工作中的她,时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敢于追根究底、敢于创新方法。不论是项目前期论证的方案比选,还是工程可行性研究,她都能按照高标准、高要求认真完成。

    作为地面工程专业技术专家,她多次负责和参加油田公司重大产能建设地面工程方案研究,完成多项油田公司级及以上重点课题的研究,为油田公司降本增效,创造了数千万元的效益。

    敢为人先,当好新时期的知识型带头人

    作为公司一级工程师的沈晓燕,总是带着一股向上的冲劲和精神,忘我工作。

    沈晓燕作为副课题长参加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和国家重大专项课题的研究工作。

    因为这项工作在新疆油田从未试验过,为做好项目研究工作,公司决定组织现场调研团队,沈晓燕作为调研团队的组长,而且是团队里唯一的一名女同志,带队到国内各大油田去调研。过程的艰辛,她从不抱怨,最终,圆满完成了任务,形成多个专业CO2驱调研报告,为公司开展该项目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项目研究过程中,她能及时做好项目研究过程跟踪调整和分析、及时解决项目开展过程出现的各类问题,为项目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以身示范,为年轻人的成长铸就成才路

    沈晓燕不仅有丰富的专业技能,优良的自身素质,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她总是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及工作经验传授给年轻人,使新分来的员工尽快成长。

    近3年,她为新疆培训中心和油田公司各二级单位培训高达10余次,常常带领青年人深入准东、页岩油、风城、陆梁等现场开展调研,解决现场问题。

    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在新疆油田公司党代会来临之际,沈晓燕作为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和企业员工,她说:“我要时时刻刻要发挥好共产党员率先模范的作用,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大局意识,听党话跟党走,为新疆油田建设2000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者:叶子    时间:2021-12-04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