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起航 奋斗有我

    一个人,若没有了梦想,就没有了为之奋斗的目标,没有了无畏前进的动力。

    站在新起点,怀揣新梦想,新疆石油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全体干部员工将紧跟公司步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跟党走,砥砺奋进不懈怠,奋力续写“共和国石油长子”的新的辉煌篇章,为公司全面建设成2000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作出更大贡献,竭尽所能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加油争气”。

    今天,新疆油田公司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让我们来听听公司各单位、各岗位普通员工的心声。

 

    勘探开发研究院刘超威

    油田公司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今后准噶尔盆地勘探大突破提供了方向指引。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石油勘探科研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传承发扬好“安下心、扎下根、不出油、不死心”的新疆石油精神,坚定梦想,艰苦奋斗,从准噶尔盆地石油地质特征出发,加大盆地油气勘探科技攻关力度,积极开辟油气增储上产新领域、新层系,把能源的饭碗牢牢端在我们自己手中。

 

    工程技术研究院郝丽华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油田公司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际,我们工程科研人将为了新时代目标和理想全力拼搏。作为一名储层改造科研人员,编制压裂方案、协助现场施工是我的主要工作,降低施工成本,提高改造效果是我不懈的追求。我期望新疆油田地面压裂工序能够实现智能化、自动化、工厂化,地下裂缝延伸情况能够像“3D游戏”一般呈现眼前,以最低的成本收获最大的效益将不再是梦。

 

    实验检测研究院李二庭

    以生产需求和关键技术难题为导向,运用新技术、新方法和新理论,破解勘探难题、助力大油气田发现,是我们实验人共同的梦想。作为一名实验室科研人员,我致力于综合地质研究方法与地球化学实验技术相结合,推进砾岩油藏和页岩油重点实验室建设。我将为油气勘探提供油气源识别、油气运移路径和油气成藏过程等基础认识,为公司建设2000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贡献智慧和力量。

 

    勘探事业部黄鸿

    自2020年12月16日呼探1井在清水河组试获高产工业气流,我们共同开启了南缘中段下组合天然气勘探的新篇章。目前,南缘下组合油气勘探已实现“打成”向局部“打快、打好”转变,在油田公司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际,作为一名南缘探区油气勘探生产组织管理的负责人,我满怀希望与梦想,力求南缘下组合油气勘探获得全面突破,早日形成万亿方大气区,为公司全面建设成2000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夯实资源基础。

 

    开发公司朱婉瑜

    我们要做好新疆油田产能建设的排头兵和先锋队,为公司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迈上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能源公司不懈奋斗。作为一名油田开发者,我将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石油事业,用逢山开路的意志,敢于提出新理念、新思路;用求真务实的态度,脚踏实地拼事业;把理想信念作为战胜困难的底气所在,奋力当先,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中,实现新疆石油人的价值。

 

    准东采油厂林伟

    我是准东采油厂沙南作业区北十六片区林伟班班长,作为一名新疆石油人,我感到无上光荣,又感到责任重大。我梦想所管辖的油井产量都能像泉水一样源源不绝,每一口油井都实现高产;希望西泉地区的开发建设蒸蒸日上,勘探开发脚步持续向前。今后我会把责任转化为履职的动力和激情,争当原油上产的排头兵,带领班组员工为油田公司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采油一厂王启源

    我是一名青年地质科研工作者,也是采油一厂中浅层评价产能一体化专班的一员。看着新疆油田勘探评价的丰硕成果,准噶尔盆地油气发现“遍地开花”,油气产量蒸蒸日上,我的内心充满了力量。我要继承老一辈石油人苦干实干的精神,早日成长为一名思想成熟、专业技术拔尖的地质专家,在油藏评价岗位上拼搏进取,为公司建设2000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贡献力量。

 

    采油二厂陈其亮

    我是一名在基层工作了27年的党员干部,也是采油二厂第五采油作业区陈其亮班班长。带着这份荣誉与责任,我希望能把所学的知识带到现场工作中,管理好生产现场的每一口油水井,助力油田大上产;把所学的知识传授给更多年轻人,培养他们成为油田高技能人才;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以创新生产为目标,以创效石油为理念”,助力油田大发展,践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诺言。

 

    采气一厂王善军

    百年辉煌成就伟大光荣,百年奋斗历程曲折艰辛。在建党一百周年的特殊历史时刻,油田公司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意义重大。作为一名党员,也是公司技能专家和高级技师,我将以“孺子牛”精神勤勉踏实、探索求进,积极为解决各气田关键设备维修难点、提高维修工作成效进行技术攻关,深入现场进行设备运维管理各项技术改造,在创新创效中持续为冬季天然气生产保供贡献自己的力量。

 

    百口泉采油厂刘蓓蓓

    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促发展是新疆油田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决胜之举。作为百口泉采油厂的一名基层青年员工,今年是我加入新疆油田工作的第7年。7年间,我用镜头见证了百口泉采油厂的跨越式发展,记录着玛湖油区的开发建设,为此,我倍感自豪。今后,我希望用文字、用影像记录可圈可点的新疆油田、可歌可泣的油田故事、可爱可敬的新疆石油人,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

 

    重油公司苏鹏程

    油田公司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令人期待,更令人振奋。作为重油开发公司供汽二联合站的一名基层员工,我将继续脚踏实地立足岗位,注优质安全合格高效汽,注足汽、注好汽,肩负起责任、使命和担当;在工作中按时巡检,及时调整工况,确保设备的平稳运行,为完成注汽任务下“硬功夫”。希望公司在“十四五”发展新阶段,油气生产更足更多,在高质量稳健发展中完成新的质的飞跃。

 

    石西油田作业区赵林

    我是石西油田作业区采油运维中心的一名巡检工,也是创新工作室的一员。5年来,公司的发展变化让我备受鼓舞和振奋,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也与日俱增,我早已将个人命运、荣辱融入公司大发展。油田公司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旨在指方向、聚思想,我将立足岗位,持续发扬创新精神,解决更多现场生产难题,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为公司建设2000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倾尽全力。

 

    陆梁油田作业区董博

    我是陆梁油田作业区一名井下作业室的员工,作为一名基层员工,在油田公司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际,我感到十分喜悦与自豪。在未来的日子里,我更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希望公司在“十四五”发展中再创辉煌,也希望我们新时代石油人能够踏着新时代的步伐砥砺前行,践行初心使命,为了新疆油田更加美好的明天共同奋斗。

 

    风城油田作业区李荣辉

    我是风城油田作业区风城采油二站采油四班一名普通的基层班组长。在油田公司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际,我满怀希望,我将怀揣着“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使命,扎根一线,实现原油不断超产。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会继续将全部热情化为实干,做到平日能生产、战时能打仗,为新疆油田公司建设2000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贡献风城力量。

 

    吉庆油田作业区周艺

    作为吉庆油田作业区中控女子班班长,一名工作了28年的“油二代”,我的梦想是能带领班组利用采油现场数字化、智能化建设,通过远程生产指挥模式“让采油更简单、安全更容易、环保更智慧”。在油田公司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际,吉庆人满怀期待,期待未来油田发展更加高效,我也将在首个国家级陆相页岩油示范区,为实现页岩油规模效益开发做好一名普通员工应尽的贡献。

 

    油气储运公司霍连新

    我是油气储运公司706站一名技术员,油田公司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我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安下心,扎下根,当一辈子输油兵”的信心与决心。作为新时代新疆石油人,我将学思践悟,对标争先,以“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就争”的拼劲,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当好储运销一体化战略实施的主力军和先锋队,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力量。

 

    呼图壁储气库作业区王先朝

    我是呼图壁储气库作业区集注站站长,一名基层党员。油田公司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将为公司今后五年乃至较长时期的发展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构建科学的顶层设计,勾绘美好的路线蓝图。管理着全国最大的储气库,我深知责任重大,我的职责就是坚决落实储气库精细开发管理,不断夯实储气库持续发展的资源基础。站在新起点,我将以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踏上新的征程。

 

    应急抢险救援中心李剑龙

    我是应急抢险救援中心工程技术三分公司酸压三队的一名基层班长,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石油人,我的梦想是成为创造“美丽”油田风景的“搬运工”。我将带领班组员工扎根一线、精细管理,不断学习新技术、新工艺,在实践中谋创新,发扬务实精神,提高施工质量;在新的征程上把握机遇,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努力推动新疆油田高质量发展,为公司建设2000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不懈奋斗。

作者:    时间:2021-12-04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