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新游记】寒冬亦享垂钓乐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漫长的冬季,天寒地冻,去哪里享受垂钓之乐?过去这可真没办法,现在已不成问题。位于五家渠市及昌吉市六工镇等地的几家室内垂钓场,成了乌昌地区及周边钓鱼爱好者的好去处。

  12月4日,记者驱车来到全疆最大的室内垂钓场——海威渔业室内垂钓场。在5100平方米的垂钓场内,两个钓池四周已有近百名钓鱼爱好者“稳坐钓鱼台”,或是装饵、或是下钩、或是提竿,尽享垂钓之乐。趁着休息,钓鱼爱好者还不时地切磋技艺,好不开心。室内火热的垂钓氛围与室外的天寒地冻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海威渔业室内垂钓场位于昌吉市六工镇十三户村,距离昌吉市15公里、五家渠市1公里、乌鲁木齐市30公里,优越的地理位置让这里成了垂钓爱好者的冬日乐园,每天吸引百余人前来钓鱼。“这里场地大、环境卫生好,离家也近,在这里钓鱼既方便又舒心。”昌吉市民李政霖说。

  这两天,塔城市的钓鱼爱好者张亮在乌鲁木齐市出差,忙完了手头的工作后,在五家渠市的宾馆开了间房,已连续3天来海威渔业室内垂钓场。“我每天都能钓到30公斤左右的鱼,经营者回收后,每天也就花几十元钱,真正过足了垂钓瘾。”张亮说,“我每天过来钓七八个小时,中午就在这里的餐饮广场吃个饭,晚上还能跟乌市和昌吉的渔友们聚一聚。”

  新疆海威渔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国春介绍,这座室内垂钓场已承接过全国性的钓鱼大赛。等明年开春,公司还计划在室外建两个标准化竞技钓池,让垂钓爱好者能四季垂钓,把这里逐步建成全疆钓鱼爱好者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陈国春说,未来这里将主要发展加州鲈、河鲈等名优鱼类的苗种繁育、生产养殖,打造以生态渔业、休闲渔业、设施渔业、苗种基地、科研基地为主的乡村田园综合体。

  记者了解到,昌吉市六工镇十三户村计划依托资源优势,发展村里的房前经济,打造集商超购物、餐饮、农家乐和民宿为一体的全域旅游特色乡村。明年,来这里垂钓就可以体验“吃住行游购娱”全套服务了。

时间:2020-12-09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