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二轮新冠疫苗接种有序进行
玛依拉·普拉提 玛依拉·吐尔逊 维妮拉·阿不力孜 陈慧

5月21日,市民在重油公司体育馆接种疫苗。本报全媒体记者 戴旭虎 摄

    5月22日,我市第二轮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结束。本批次接种从5月19日起持续4天,主要接种对象是年满60岁的老年人、待接种第二剂次的人员、需接种第一剂次的重点行业从业人员。

    记者昨天从市卫健委了解到,4天内,我市第二轮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万剂次。第二轮接种期间,市卫健委在全市设置多个疫苗接种点位开展接种工作。

    “新冠疫苗早接种早受益”

    5月21日10时,记者来到重油公司体育馆接种点时,市民正在有序排队等待接种。

    接种现场设置了问诊区、接种区、留观区和异常反应处置区等。居民严格遵循接种程序,有序排队接种疫苗。

    银河路街道工作人员朱红霞说:“为了接种工作顺利进行,街道党工委做好了各项准备,要求各社区按照安排的时间段组织居民前来。我们在现场安排了50名志愿者,确保居民有序接种。”

    “根据前期居民预约人数,这一点位准备了3200支疫苗,协调了35名医护人员。从9时30分开始,要持续到21时左右结束。”市人民医院的相关负责人说。

    “我接种疫苗后无任何不良反应。接种疫苗利己也利他,早接种早受益!”当天,在重油公司体育馆打完第一剂次新冠疫苗的市民丁和新从留观室出来时说。

    “感谢国家为我们免费接种”

    5月21日,在昆仑路街道南林风雨操场接种点,工作人员有序组织南林、南苑、南泉等小区的居民排队登记、接种、留观。

    接种现场,医护人员对居民在接种疫苗方面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并反复向接种人员强调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

    “今天打完第一针,没有不良反应,非常感谢国家为我们免费接种疫苗。”家住南苑小区的63岁居民古丽加马力说。

    该接种点负责人说:“为确保疫苗接种顺利推进,除了医护人员外,我们还组织了志愿者在等候区、接种区等处负责维持秩序。今天,这一点位将会为市民接种1400剂次疫苗。”

    “市民接种疫苗热情高涨”

    5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市体委乒乓球馆新冠疫苗接种点。

    接种现场设置了咨询区、等候区、登记区、疫苗接种区、留观区和应急处置区等。前来接种的市民很多,现场秩序井然。

    该接种点负责人吕小涵说:“市民接种疫苗的热情比较高涨,有很多志愿者帮助我们,接种工作开展得非常顺利。”

    “今天我来接种第二针,接种第一针后没有任何异常反应,身体状态很好。”市民甫拉提说,“接种完成后,受种者都要观察30分钟。这期间,有医生不断巡视,询问我们的身体状况。”

    天山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计划免疫医师许雪琴说:“根据前期市民预约接种人数,这一点位准备了2100支疫苗,协调了天山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市人民医院医生共24人,从10时开始接种工作,要持续工作到19时30分左右。”

时间:2021-05-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