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佩戴口罩 减少传染风险
王素娟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出门佩戴口罩必不可少。你的口罩戴对了吗?能有效防范病毒吗?针对这些问题,3月29日,几位市民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我每天送小孙子去上学前,都会仔细地帮他戴好口罩。因为小孩子的头部比较小,大人的口罩不能很好贴合他的面部,所以我专门给他买了儿童专用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市民李珍芳说。

    市民高兰说:“我认为戴口罩是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也是最简单方便、最经济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很多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都是通过飞沫传播,科学规范地佩戴口罩可以有效地防止这些呼吸道传染病。我不仅坚持科学佩戴口罩,还养成了随身携带口罩的好习惯,每隔几个小时就更换一次。”

    “佩戴口罩也应该有恒心。”市民李国恒说,“有的人习惯把口罩拽到鼻子以下来呼吸,这种行为是不可取的。在公共场合戴好口罩,可以很好地保护自己,也是对他人负责的表现。”

    市民郭槐说:“我通过新闻报道了解到了很多疫情防控知识,其中就包括如何科学规范地佩戴口罩。比如,佩戴口罩前应该洗手,避免手指接触到口罩内面,避免污染;在佩戴口罩时,要把它的折叠面完全展开,把嘴巴和鼻子完全包住,再压紧鼻翼上方的铝条,这才能让口罩发挥很好的防护作用。”

 

时间:2021-04-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