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全意守护居民健康
——克拉玛依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小记
张冰

    积极行动

    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精锐队伍开展接种工作每个环节都安排了大量人力开展指引和疏导工作

    贴心服务

    有任何需要可找志愿者,会第一时间解决 休息区备有温开水和点心,可免费食用通过多种宣教方式,大力普及疫苗接种知识

    自3月25日全市开始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以来,克拉玛依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通过一系列措施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完成。能够顺利完成此轮接种,离不开市委、区委的高度重视,更离不开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守护居民健康的初心。

    为方便市民接种疫苗,克拉玛依区共设置了17个接种点位,同时还根据实际情况,在高校、劳动密集型行业等场所增设了临时接种点。

    真心付出

    “亲爱的居民朋友,请您先仔细填写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和登记表,有任何需要就找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我们会第一时间帮您解决。”

    “我们的休息区备有温开水和点心,有需要的话您可免费食用。”

    “医生的提问一定要如实回答,接种完后请在留观区等候30分钟,有任何不适请呼叫我们,我们会一直陪在你的身边。”

    …………

    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次次贴心的问候,让前来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居民感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浓浓关怀。

    “叔叔,不是不给您接种疫苗,您服药后血压控制得仍然不好,高压达到了160mmHg,目前不宜接种疫苗。”3月29日,在和平社区退休站,天山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护士哈丽达·沙买提轻声叮嘱61岁的市民朱先生,“您先别着急,建议您及时到社区或者医院就诊,把血压控制在正常水平之后,再来接种疫苗。”随后,哈丽达·沙买提又为朱先生介绍了如何自测血压以及一些生活注意事项。

    听了护士耐心且专业的解释,朱先生悬着的心放下了:“护士解释得很到位,都是为我考虑,现在贸然接种,确实不是上上策,我得先把血压控制好!”

    从3月25日下午起,天山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派出由20位医护人员组成的精锐队伍来到和平社区退休站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连日来,医护人员克服种种困难,坚守岗位,顺利接种近八千剂次,凭借高效率的管理和人性化的服务,受到了辖区居民的广泛称赞。

    “刚接种疫苗时,不少市民抱着观望的态度,不愿意主动接种。为了让市民了解国家的利好政策和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好处,工作人员通过手机发微信、抖音科普视频以及现场知识宣教等方式,大力普及相关知识。慢慢地,市民接种疫苗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了,接种疫苗的人数逐日增多。”天山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杨挺说。

    绿雅社区卫生服务站的接种人员来自迎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他们中有几位年龄较大,有的即将退休,但仍然坚守在一线,任劳任怨。“每天接种完都差不多晚上10点了,也没人提前回家,大家都抢着做收拾物资、消毒等后续工作,这种敬业精神令人动容。”迎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张静静说。

    备受认可

    “工作人员都非常专业,组织有序,服务贴心,我们很快就完成了接种,几乎没有耽误工作。”胜利社区居民彭先生对此次接种工作赞口不绝。

    凭借高效便捷的接种流程,以及医护人员熟练的操作技巧,胜利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的运输处接种点每天超额完成工作任务。

    胜利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彬说,刚开始接种时,面临人员紧缺、工作量大的困难。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社区、街道、医院等机构纷纷抽调精兵强将予以支援,在多方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人手不足的问题迎刃而解。

    由于运输处接种点区域较小,人员容易聚集,陈彬在每个环节都安排了大量人力开展指引和疏导工作。为了提升工作效率,他们将扫码、登记、注射等环节分开,投入10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登记工作,优化了工作流程,大大提升了注射效率,有效减少了市民的等候时间。

    “感谢居民朋友的理解和支持,也感谢社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倾力相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所有环节都非常顺畅,圆满完成了此次接种工作,市民的健康又多了一份保障。”陈彬说。

    油建北小区居民蒋辉民对此次接种工作竖起了大拇指:“短短几天内,我的亲朋好友几乎都接种了疫苗,咱们的效率和服务堪称一流。最让我感动的是,工作人员无论多累,态度都特别好,真的是把老百姓放在了心窝窝里!不花钱就能接种安全有效的疫苗,我们真是赶上了好时候!”

 

时间:2021-03-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