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加运动 提升免疫力
王素娟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推进,如今多数市民已经十分重视做好戴口罩等外防护,但有一些市民却忽略了最重要的“内防护”——提高自身免疫力。春季气温升高,人的体温也比较高,如果免疫力比较低,容易发生呼吸道感染和消化道感染。

    春季如何提高自身免疫力?3月24日,记者就此问题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

    “我认为应该主要通过营养摄入的充足、均衡来提高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有些人依靠每天吃很多保健品来维持身体的免疫力,我认为,应该每天摄入健康的食物。例如,日常饮食要多样化,每天三餐做到尽量吃多种类的食物。对于多数上班族来说,蔬菜和水果的摄入明显摄取不足,所以,每餐一定要吃蔬菜水果。”市民依米兰·努尔麦提说。

    市民王兆祥认为,提升免疫力要常喝牛奶。“我妈妈前段时间眼睛不舒服,去医院看了以后医生说要常喝牛奶,提高免疫力。我这才意识到妈妈几乎从不喝牛奶,以后一定得注意。蛋白质是构成人体细胞的基本元素,身体如果严重缺乏蛋白质,会使淋巴球的数量减少,造成免疫机能下降,所以一定要多摄取优质高蛋白质的食物,如新鲜的瘦肉、鸡鸭鱼、蛋类、牛奶以及奶制品。”他说。

    “我在科学营养的饮食之外,我认为还需保持充足的睡眠、适量运动和乐观情绪,这些对于提高免疫力都有益处。”市民任望说。

 

时间:2021-03-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