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将至 做好防护出游
王素娟
    清明、“五一”假期临近,公众出行更要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3月22日,几位市民就假期出行如何做好防护,讲述了自己的计划。

    “经过一个漫长的冬天,春暖花开的日子终于要来了。我平时工作比较忙,很少带孩子出门。对于即将到来的清明、“五一”假期,我女儿充满了期待,希望我带她到户外踏春。我认为,无论去什么地方,出行一定要佩戴口罩,平时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如果有发热、呼吸道不适、腹泻等症状,最好不要出行,尤其是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要及时就医。”市民郭丽华说,“健康是幸福的保证,只有做好了防护,我们才能拥有美好的生活。”

    市民呼强决定在“五一”小长假去石河子的亲戚家玩。他说:“我会首先选择私家车自驾出行,并且确保外出做好防护,科学佩戴口罩,携带备用口罩。如果在外需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我会和家人尽量选择直达,避免中转,并在乘车过程中做好自身防护,这样才能安心出游。”

    “我有几个朋友想来克拉玛依玩,我们已经提前就如何做好个人防护进行了沟通。若前往景区,我们会提前预约,优先采取网上购票或是现场扫码购票方式。如果要在外购买其他物品,会主动与他人保持‘一米线’的安全社交距离。同时,我们会随时注意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卫生间、餐厅等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从公共场所返回后,及时用洗手液或肥皂进行流水冲洗,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市民崔新雅说。

 

时间:2021-03-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