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保持防疫习惯
王素娟

    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市民要时刻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3月17日,记者就春季外出如何做好防护采访了几位市民。

    “社区每天都在宣传‘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很多公共墙面上也张贴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挂图,这些我都记在了心里,我现在出门一定会戴口罩。”市民张文霞说。

    市民赵季刚说:“偶尔会看到有人把口罩随意塞在口袋或者包里,其实这样口罩会被污染。平时,在口罩变形、变脏或者弄湿以后,我会及时更换,换下来的口罩我会扔进废弃口罩回收箱。我认为大家基本已经形成了良好的防疫习惯,只是在一些细节上,还有待改善。”

    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和对自身健康的考虑,市民对于外出持谨慎态度。

    市民陆世春说:“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自己身体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主动把疫情防控知识记在心里,融入到日常的行动中。”

    市民王阿凤说:“进出社区、超市等公共场合时我会主动配合测温,工作人员每天都在为我们守好大门,我们也应该尽到共同防疫的义务。大家共同努力,病毒就没有可乘之机。”

 

时间:2021-03-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