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点点头 见面不握手
王素娟 王语萱

    自疫情防控以来,每个人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很多改变,有些人原来总想不起洗手,但是现在,隔上个把小时没洗手就感觉心里空荡荡……在社交礼仪上,同样如此。

    该用什么方式与亲朋好友打招呼呢?3月8日,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几位市民。

    “上班、上学、休闲中,要坚持做好防控工作,身体健康才能更好地投身工作和学习。以前和熟人见面,总习惯于握手。如今,为了减少接触避免传染,大家基本都是默契地口头问好。”市民胡潇说。

    市民张天翔表示,新冠肺炎的主要传播途径为经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握手、拥抱这样的密切接触都会增加感染风险。“人与人相距超过1米较安全,拱手礼正好符合这个要求,既安全又不失优雅。”他说。

    市民李红莉说:“我与亲朋好友、同事见面时,基本都是相互微笑问候、致意。虽然最近国内疫情形势好转,但日常外出一定要戴口罩,不聚集,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

 

 

 

 

时间:2021-03-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