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守护健康生活
王素娟 徐帆

    随着《克拉玛依日报》、“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嗨克拉玛依”新闻客户端连续刊发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市民、商户等众多群体不仅提高了防控意识,还养成了良好的防控习惯,大家携起手共同守护健康生活。

    3月1日,本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与商户,他们就如何坚持疫情防控措施,讲述了自己的做法。

    市民王秀英: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需要大家的支持和配合。春天来了,我几乎每天都外出晒太阳。佩戴口罩、不扎堆、保持间距已经成了我和邻居们的共识。

    市民张国峰:我口袋里一直备着新口罩,每天都更换。孩子们还给我买了免洗的酒精洗手消毒液。在公园或者小区广场上锻炼完,我就用它搓搓手。《克拉玛依日报》每天都刊登有关疫情防控的内容,我觉得很实用。根据这些,我也随时注意自己在生活中的做法,比方每天加强室内通风,合理搭配饮食等。

    某商店店主马彦民:每天到店里我会先用测温枪给自己量一下体温,一方面是为了检查自己体温是否正常,另一方面是为了确保测温枪能够正常使用。之后,与店员一起,全面对店内进行消毒。对来店吃饭的顾客,我们会进行测温和消毒,要求顾客必须戴口罩,此外,饭店还实行隔位就餐制,使人员之间保持至少1米距离。只有大家都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店里的大门才能常开。

 

时间:2021-03-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