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暖还寒, 别着急减衣
王素娟

    2月18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个节气“雨水”,从雨水开始,气温回升、冰雪融化、降水增多。雨水属早春,虽然气温已经升高,但是冷暖变化较大,容易引发身体不适,同时春季也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因此无论上班、出行,市民不要着急减衣,要做好个人防护。

    “春季‘乍暖还寒’,天气变化无常。今天出门时,妈妈提醒我要穿戴暖和,尤其是到了办公室,不要着急减衣服。今天是年后上班第一天,同事们见面很热情,但越是这个时候,越要牢记不扎堆,牢记‘距离产生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市民付柳说。

    “从新闻上看,这几天全国没有本土新增病例。今天大家都走出家门回到工作岗位,我认为越是这个时候,越应该保持警惕,认真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市民郭磊说。

    “这几天气温明显升高了,空气也很湿润,让人迫不及待想到户外走走,感受春天的气息。我年龄大了,春季容易感冒,因此每天出门散步我会穿戴暖和,戴好口罩。”市民王国强说。

 

时间:2021-02-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