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洗剪吹” 防疫不松懈
王雯婧

    春节临近,不少市民前往各美发场所,解决“头”等大事,希望通过扮靓自己的发型,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年的到来。

    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如何安全进店“洗剪吹”,美发店又采取了哪些防疫措施?昨日,记者来到准噶尔路上的一家美发店一探究竟。

    “您好,请扫码测温。请问您有预约吗?”一进门,美发店店员就会要求顾客扫健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好口罩。

    美发店店主马艳告诉记者,快过年了,想要变换发型的顾客明显增多。为了减少人员聚集,美发店采取预约的方式接待顾客,严格控制入店人数,尽量减少客户的等候时间,店内也加大了消毒频次。

    记者观察到,美发店会分时段开门通风,其座椅间距在一米以上,店员均佩戴着口罩,并坚持在工作前、操作后、进食前、如厕后按照七步法严格洗手。店员在为顾客服务的过程中,也尽量减少与顾客的交流。同时,美发店提供给顾客使用的公共用品,如剪刀、梳子、推子等,是一客一用一消毒;毛巾、围布等是一客一换一消毒。

    顾客结账时,美发店店员也会提醒顾客,付款尽量通过微信、支付宝等非接触方式支付。

    马艳说,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美发店的工作人员早、中、晚要各进行一次体温检测,确保没有发烧等症状,才能继续上岗。店员每天会对公共用品用具、洗头设施、物体表面、卫生洁具、工作服等进行消毒并做好记录,保持店内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顾客理发后落在座椅、地面的头发做到一客一清扫、统一收集到塑料袋内并扎紧袋口。

    “疫情防控期间,美发店做好防疫工作,对我们顾客而言,来理发也会更安全和安心。”店内顾客周昱杉说。

 

时间:2021-02-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